> 城市

助力宝鸡“丝路汽车名城”建设 中国汽车知识产权年会在宝鸡召开

10月17日, 2019中国汽车知识产权年会在宝鸡市召开。本届会议主题为“知识产权为技术创新护航扬帆”,来自国内外的500多位嘉宾、客商齐聚宝鸡,共话汽车知识产权保护与汽车技术的创新,助力宝鸡“丝路汽车名城”建设。

IMG20191017082225

2019中国汽车知识产权年会围绕知识产权保护和管理、诉讼风险应对策略的热点问题,同时聚焦新能源技术以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对技术与创新保护进行深度融合,打造车企、零部件企业、初创企业、地方政府、国内外行业专家等多方沟通交流平台,共促汽车行业技术创新。

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在致辞中介绍说,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抢抓国内汽车竞争格局重塑、东部企业向西部梯度转移的新机遇,充分发挥陕西工业体系完备、成本相对较低、交通区位便利、科教资源富集等优势,明确提出“到2021年整车产销超过200万辆,力争产能突破300万辆”的战略目标;出台《加快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拿出40亿元专项资金,从土地供给、人才保障、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等多方面支持汽车产业发展壮大。吉利、比亚迪、陕汽等一大批全国一线汽车品牌齐聚陕西,开沃、宝能等一批新能源汽车新生力量落户陕西,陕西汽车产业步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2018年,全省汽车产业实现总产值1800亿元,汽车产销量突破62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超过13万辆,增速达60%以上。今年1-9月份,全省整车产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汽车工业完成总产值1850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产值。

宝鸡是关天经济区副中心和关中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正在着力打造“装备制造业名城”,近年来宝鸡把汽车产业作为龙头支柱产业,通过不断创新发展,涌现出陕汽、陕齿、法士特、凌云电器、北方动力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培育创建“吉利+零部件工业园”模式,形成以中轻型载货汽车、新能源汽车、专用车和关键总成零部件为代表的汽车产业集群,汽车产量、产值均占全省三分之一。宝鸡将以打造“百万辆丝路汽车名城”为目标,加快建设整车制造、零部件制造、整车及零部件监测、汽车生产性服务和汽车文化产业五大基地,力促陕西汽车产业做大做强。

mmexport1571291150202

会上,中国汽车知识产权联盟成立。中国汽车知识产权联盟是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由来自于汽车行业的汽车企业自发组成的知识产权联盟组织,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汽车行业知识产权保护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联盟成立以后,将重点开展内外联络协调、消除知识产权壁垒和防范汽车行业走出去的知识产权风险,积极探索开展重点技术领域知识产权运营,显著提高我国汽车行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水平,以行业联盟的力量推动我国汽车行业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IMG20191016165405

会议期间,宝鸡汽车产品展同期举行,车展共分军品车展区、乘用车展区、专用车展区、零部件展区。汽车产品展区不仅可以看到陕汽集团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车辆装备,还可以看到宝鸡市保和防务自主研发生产的,刚刚参加完国庆阅兵凯旋而归的军用装备。(马爱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