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将举办全国美丽乡村展

10月10日,记者从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筹委会了解到,以“新农业 新农村 新农民”为主题的第26届杨凌农高会将举办第二届乡村振兴村镇规划(全国美丽乡村)展。

据了解,本届全国美丽乡村展将于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期间在C馆外广场举办。本次活动以“奋进70年,壮美新农村,打造乡村振兴引领示范区(立足三农,初心不改)”为主题,站在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的视角格局,突出杨凌示范引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成效,全面展现70年来我国农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乡村振兴村镇规划(全国美丽乡村)展效果图之一

展馆整体空间设计以杨凌乡村振兴战略成效为主,采用一体化多角度延伸设计,突出现代、时尚、简约风格,运用电子投影、VR、互动场景拍照、垃圾分类答题、LED全景大屏等现代化科技手段,搭配艺术化场景式造型效果,营造动静结合的空间氛围感,同时向参观群众免费发放王上、崔西沟等8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宣传册,力争将本届乡村振兴村镇规划(全国美丽乡村)展打造成一届富有特色、亮点突出的精品展。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活动旨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充分展示杨凌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加强与全国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区经验交流。(记者 郭媛媛)

来源:中国农科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将举办全国美丽乡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