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首家村镇银行落地泾河新城

为了给辖区百姓、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新选择,10月17日,陕西泾阳泰隆村镇银行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正式营业。据悉,泰隆村镇银行由泰隆银行发起设立,以“服务小微、服务三农”为服务宗旨,专注三农、小微金融,陕西泾阳泰隆村镇银行的落户,将进一步促进泾河新城金融产业发展,助力新城美丽乡村建设。

图片1

今年以来,泾河新城认真落实省、市、新区金融工作部署,以服务“追赶超越”和推动“三个经济”发展为目标,扎实推进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城追赶超越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陕西泾阳泰隆村镇银行于2019年8月30日在西咸新区注册成立,2019年9月23日试营业。试营业以来,陕西泾阳泰隆村镇银行先后为90户小微企业和农户发放贷款2100万元,单户金额从2万元到100万元不等。同时,与新城辖区泾干街道、永乐镇等开展“党建+金融”项目合作,建立村、北关村、西关村、永丰村、张屯村和武寨府村成为首批“党建+金融”共建示范村,银行为每个村提供了各3000万元的授信。

图片2

据介绍,陕西泾阳泰隆村镇银行有三大特点:一是门槛低,只要满足“两有一无”即“有劳动意愿,有劳动能力且无不良嗜好”,就可以在泰隆申请贷款;二是服务好,主动送服务上门,让客户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用跑,办理业务更便捷;三是存贷产品丰富,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提供多种存贷产品。

近年来,泾河新城不断加快金融产业发展。陕西泾阳泰隆村镇银行的落地,将为辖区广大小微企业、村民、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信贷支持和金牌“店小二”服务,进一步缓解新城辖区小微企业、贫困户发展产业缺资金的难题,持增强新城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新城金融精准扶贫水平,为新城开发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助力泾河新城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建设“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现代化新城!(泾河新城供稿)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