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将于10月22日开幕 将举办上合组织农业合作系列活动

省政府新闻办今天(10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第26届农高会和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合作系列活动的筹备情况。

据介绍,第26届杨凌农高会和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合作系列活动将于10月22日至26日在杨凌举行。本届杨凌农高会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突出了上合组织元素,将安排“主旨活动、重点活动、专题活动、展览展示、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信息发布与评奖选优”等6大方面的内容。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上提出的在陕西设立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的倡议,本届农高会期间将举办上合组织农业合作系列活动。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围绕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合组织农业科技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将拉开帷幕,我们策划了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合作系列活动,包括2019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上合组织国家农业专题展、现代农业国际交流培训示范中心奠基典礼等7项活动。上合组织秘书长及上合组织国家12位农业高级别官员将出席相关活动。”

本届农高会设立4个室内展馆、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经初步统计,今年农高会将展示农作物新品种110多项、设施农业新技术85项、新型农机装备50多种、农资新产品210多种,发布涉农专利信息700多项。(记者 李阳 党玺)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将于10月22日开幕 将举办上合组织农业合作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