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发布多个地方标准部分标准填补省内空白

近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多个西安地方标准和立项计划,不少地方标准填补了省内空白。

其中,为保障全市人民喝上干净卫生安全水,西安在全国领先组织制定了《二次供水技术规范》《二次供水蓄水设施清洗消毒技术规范》《二次供水运营管理技术规范》。针对托幼机构缺乏明确、统一、有效的消毒技术规范的问题,制定了《托幼机构消毒卫生技术规范》。运用影像观察、同步录像等新技术,制定了《城镇排水管道和潜望镜检测评估技术规程》,为城镇管道设计、施工、抢险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解决城市管道维修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等难题。

同时,为加快实现一网通办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西安还立项了7项相关大数据标准;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立项了4项地方标准。为有效实施垃圾分类管理,从垃圾分类、垃圾投放、垃圾收运、垃圾消纳全过程立项了地方标准。为保障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营,从施工管理、地裂缝检测、风险评估、应急管理多个维度立项了5个地方标准。为建设海绵城市立项了《基于关中平原城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规范》。为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立项了7个军民通用地方标准。(记者 轩辕杨子)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发布多个地方标准部分标准填补省内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