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明年陕西省高考下月开始网上报名

下月,2020年陕西高考将进入报名阶段,省招生考试部门近日公布明年高考每月报考要点,提醒高考生:在关注学习的同时,也别错过2020年高考的每一件大事。

根据往年经验,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政策一般于11月中下旬公布。需要报考艺术类的考生请密切关注。2019年12月,集中举行艺术类专业课考试。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除必须参加高考统考报名外,还必须参加艺术专业课考试报名,建议考生和家长提前规划好重点目标院校。

2020年1月,全省各地的高考体检工作陆续展开,对于体检中发现身体指标有异常的考生,要注意在高考志愿填报时避开限报专业。同月《高考考试说明》陆续出版,它不但是高考命题的重要依据,也是考生复习与备考的重要参考。艺术类专业校考,根据往年陕西省外高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时间安排表,从这个月初开始至本月底,各个艺术类院校集中组织校考。

2020年2月,艺术类专业校考九大美院的校考时间陆续出炉,一般多数集中在本月进行。高校保送生、高水平艺术团等特殊类型招生简章仍陆续公布,考生家长要及时关注。

2020年3月,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将陆续发布自主招生简章,考生根据高校简章要求,按时完成报名,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高职教育分类考试招生进入关键阶段。符合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各高职教育院校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和招生章程,依据本人意愿向有关高职教育院校提出入学申请。一旦通过分类考试招生被高职院校录取后,不用再参加高考统考。

2020年5月,本月部分高校会集中举行招生咨询会、校园开放日,考生家长可通过此活动了解心仪高校的招生信息和高考志愿填报政策。

6月下旬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公布后,将进入志愿填报阶段,填报志愿将分阶段进行。7月为高考录取季,从这个月起高考录取将分批次一次进行网上录取,有关高考录取的动态信息,陕西省招办将通过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和“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和新浪微博平台陆续向社会公布。同时在高考录取进程中,对某些批次某些高校出现招生计划未完成等情况进行征集志愿。(记者 张彦刚)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明年陕西省高考下月开始网上报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