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共商产业发展新路径 西安航空基地投资环境说明暨合作项目对接会召开

10月17日下午,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高峰论坛及系列分论坛成功举办。其中,在西安航空基地投资环境说明暨合作项目对接会上,来自航空制造、金融投资、商会协会等领域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产业发展新路径,共谋投资合作新机遇。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鲜萍出席活动。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致辞。投资环境说明暨合作项目对接会是西安航空基地借助2019西安航展这一高规格、专业化的国际展会平台,加强项目合作交流、推介良好营商环境的重点活动之一。大会对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表面处理园和蓝田通航机场等重要平台进行推介,向广大客商全面呈现西安航空基地优良的航空产业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今年8月刚刚通过国家正式验收的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是中西部地区首个以航空产业为特色、着力发展中高端制造业的综合保税区,以发展民用航空产业为核心,按照国家赋予的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保税服务三大功能,做强仓储物流、对外贸易、国际采购与分销配送、国际中转、检测和维修服务、研发、加工制造等保税业务,推动西安航空产业国际化发展。

“西安航空基地的航空产业特色鲜明,尤其是高度聚集的航空资源,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参会企业家表示道。作为全国唯一以航空为专业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航空基地立足于中国航空城丰富的航空资源禀赋,铸就了全国独有的集飞机设计、整机制造、试飞鉴定、强度检测、材料制备、零部件加工、人才培训等为一体的航空全产业链条。经过多年发展,西安航空基地成功走出了“航空引领、工业立区、创新协同、产城互动”的特色发展之路,成为西安千亿级航空产业集群的核心主导力量。(西安航空基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