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呈现“四大特色”

9月6日,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杨凌农高会将呈现四大特色。

一是国际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本届农高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精心组织开展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助力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届时将有50多个国家参展参会,多位外国政府副部级以上官员出席相关活动,农高会国际合作水平将迈上新台阶。

二是着力打造重点论坛升级版。本届农高会论坛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打造1+3论坛活动,即上海合作组织农业峰会、中国(杨凌)数字农业大会、2019乡村振兴县市长(杨凌)论坛、第三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这些论坛活动将成为农业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展示中国农业形象的重要窗口,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

三是专业化水平显著提高。本届农高会将突出农业高新产业、优质品牌农业、先进农业科技等重点方向,对展览布局和效果进行优化提升,重点展示国内外农业领域的优良品种、高端技术和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新成果,设立专门的洽谈区和服务区,展会专业化水平将全面提升。

四是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本届农高会借鉴往年成功做法和经验,通过举办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展、美丽乡村展、乡村振兴县市长(杨凌)论坛,发布全国乡村振兴农村创新创业优秀案例、标准体系,展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脱贫攻坚的成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杨凌农高会的力量。(行波 许正斌 刘智辉)

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呈现“四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