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第26届杨凌农高会将举办多场活动

再有一周时间,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22日将开幕,昨日来自杨凌农高会组委会消息,今年农高会多场专题活动聚焦种业、农业科技、现代农业经济管理、农业与气象、蜂产业等,在突出农高会“高”和“新”的特色上,今年农高会期间举办数字农业展和数字农业论坛,将邀请华为、腾讯等通信技术和互联网领域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展示数字农业发展成果,共同探讨交流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各个环节的有效融合。

本届农高会将举办第三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届时以“国际种业创新技术运用与展望”为主题,邀请农业农村部、科技部相关领导就种业政策、发展成就和方向进行深入解读。邀请国际知名企业嘉宾介绍最新种业技术应用成果,发布合作需求,推动种业国际合作。2019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以“未来农业:绿色·融合·智能化”为主题,邀请世界未来农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智慧农业技术与装备、生物技术与绿色农业等方面的关键科学问题,交流未来农业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和新挑战,推动绿色、智能农业在全球范围协同创新发展。

农高会期间将举办2019年发展中国家现代农业经济管理研讨交流,依托中国旱作农业技术援外培训基地,开展农业领域南南合作,邀请全球发展中国家高级农业官员,围绕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自贸区制度创新等方面的政策进行研讨交流并实地考察。会期举办的2019自贸区国际合作研讨会,将对标国际先进标准,邀请国内外自贸区建设领域的专家就农业自贸区建设、跨境贸易等进行交流。宣传推介陕西自贸区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举行相关友好合作、产业合作协议意向签约仪式。

会期还将举办第六届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邀请国内农业气象服务领域专家围绕智慧气象、气象服务农业现代化、农业与气象科学研究、农业生产一线的气象科技成果应用进行研讨和交流。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研讨会暨2019杨凌创新创业论坛将由来自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探索创新创业合作新模式。

国际蜂产业大会将围绕国际蜂产业发展方向,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及产业联盟等代表解读政策,发表主题演讲,发布权威指数;推介蜂农标志人物、国家优质蜂产品十大品牌;开展技术成果对接签约、品牌推介。“三农”服务咨询培训,以农业科技专家为主,组成“农高会专家咨询服务团”,围绕农业生产技术与经营管理、农村产业扶贫等内容,面向参会群众开展现场咨询、专题培训和实用技术讲座等活动。(记者 张维)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第26届杨凌农高会将举办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