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严打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

西安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日前,我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会召开。会上,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能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将围绕食品安全生产经营及校园食品安全等问题重点发力,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联合行动将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根据整治要点,我市将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及食品安全问题治理整顿,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提出进一步整治的任务和目标,逐条落实责任;建立食品安全整顿工作督导检查机制,定期通报食品安全整顿工作进展情况,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有效落实。通过整治,将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记者 南江远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严打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