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超七成公众愿以实际行动支持大气治理

近日,媒商实验室发布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公众关心本地大气污染治理程度,七成公众愿以实际行动支持。

据了解,本次调查依托专业样本库面向西安公众发放问卷。调查显示,西安公众关注大气污染议题中,非常关心的,占比32.5%,比较关心的,占比56.7%。课题组也关注到,公众对于大气污染防治议题的具体概念知晓程度有待提升。78.5%的调查对象表示,对“PM2.5、PM10和AQI指数”等监测数据“知道但不具体了解”,超六成调查对象表示,“不了解”或“说不清”空气质量指数及其等级划分。

对西安本地大气污染治理情况,公众认知较为广泛。政府所采取的“对违规排放废气的工厂罚款”“对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进行管控”“黄标车淘汰及机动车限行”“在重污染天气来临前发出防护与出行建议”等措施,公众认知度均在七成以上。另外,公众对于中央环保督察抱有非常高的期待。75.2%的受访者认为环保督察是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最有效的措施。超七成受访者表示愿意参与到大气治理行动中来,并表示愿意付出经济成本,有近五成受访者表示,个人在大气污染治理行动中的经济支出承受范围在100元至300元每年。(记者 高乐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超七成公众愿以实际行动支持大气治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