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去年底前已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86个

2000年之前建成尚未改造的老旧小区还有3645个

10月1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截至2018年底,全市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86个,面积790万平方米。目前,全市2000年之前建成尚未改造的老旧小区共有3645个,建筑面积5285万平方米。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动力,广大人民群众对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意愿十分强烈。西安市老旧小区改造从2013年开始,主要解决小区吃水难、用气难、路不平、灯不明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截至2018年底,全市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86个,面积790万平方米。为贯彻落实中央老旧小区改造有关会议精神,我市将始终坚持政府引导、群众参与、属地负责、突出特色的原则,结合西安实际,发挥社区主体作用,尊重居民意愿,针对小区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老化、建筑风貌欠佳、管理缺失等问题,重点改造小区水电气路及光纤等配套设施,引导发展社区养老、托幼等设施,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打造环境整洁、配套完善、管理有序的宜居小区。

目前,全市2000年之前建成尚未改造的老旧小区共有3645个,建筑面积5285万平方米。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中央政策要求,充分尊重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到老旧小区改造中,使群众熟悉改造政策,拥护改造政策,从而达到“改造的是环境,赢得的是民心”的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赵辉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去年底前已累计改造老旧小区18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