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依托电子商务解决农民销售难 岐山首届苹果节暨农特产品线上推介活动启动

10月16日,由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岐山县电商办、岐山县供销联社、岐山县青化镇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岐山首届苹果节暨农特产品线上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IMG20191016092220

中国•岐山首届苹果节暨农特产品线上推介活动主题为“质量兴果 品牌优果 电商强果 乡村振兴”,旨在弘扬苹果文化,欢庆苹果丰收,积极依托电子商务,进一步拓展果品销售渠道,提升苹果网上知名度和影响力,解决农民销售难问题,让农特产品搭上电商销售的快车。

推介活动现场,岐山县青化镇孙家村苹果采摘园现场直播线上推介活动备受群众关注。20余名快手、抖音网红现场进行推介,通过直播果园现场品尝、现场采摘等,让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岐山苹果,使消费者买的放心,吃得舒心,提升岐山苹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mmexport1571200449726

岐山是全国500个粮棉大县和全省优质果品基地县之一,是全省优质苹果基地县。近年来,岐山县按照 “南桃、北果”的产业布局,以绿色果品基地建设为突破口,积极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实现了全县苹果又好又快发展。目前,全县苹果种植面积8.36万亩,产量10. 8万吨,建成千吨气调冷库6座,大型苹果批发市场2个,以苹果为主的果业生产已经成为全县农民脱贫致富和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青化镇是岐山县苹果产业大镇,苹果种植面积1.1万亩,年产5000吨以上。今年9月份,青化镇孙家村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苹果)。

IMG20191016105626

同时,岐山县域电商发展迅速,截止目前,全县电商企业137家,个体网商853户,物流、快递公司50余家,电商交易额突破8.5亿元。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指数综合排名连续两年位居宝鸡第一,排名陕西省第四。先后获得陕西省“电子商务示范县”和全国供销总社“电子商务示范县”荣誉称号。2019年,蔡家坡镇、蔡家坡镇另胡村首次入选“中国淘宝镇”“中国淘宝村”名单,实现了岐山电商发展的新突破。

据悉,岐山首届苹果节暨农特产品线上推介活动启动后,岐山县将积极借助现代新媒体推动,搭载电商快车,推进农产品与电商的深度融合,发展现代苹果产业,拓宽销售渠道,把“西岐苹果”打造成网上驰名品牌。 (马爱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