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中山大道涅槃重生 再现百年老街商业繁华

在老武汉人的记忆里,汉口中山大道就是一座万国建筑的博物馆,承载着武汉的城市文脉和历史记忆。

2015年,江岸区按照建设文化旅游大道标准,开启中山大道改造工程,负责中山大道江汉路至一元路段沿线一线重点节点及周边辐射区域。项目施工总长度1.78公里,共涉及建筑88处,涵盖文物、优秀历史建筑33处,一般建筑55处。

改造后的中山大道呈现“百年繁华、岁月经典”的总体风格,沿线老建筑得到重新修缮,再现老汉口里弄风情和百年老街的商业繁华,成为武汉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荣获世界城市规划领域最高奖项——“规划卓越奖”。中山大道江岸段改造工程,还实施了绿化景观提升、建筑立面整治和商业业态调整等一系列综合改造措施。

如今,这里齐集百货、休闲娱乐、零售等多种商业业态,是大武汉商业品牌荟萃之地和武汉大部分商业“老字号”的起源地。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山大道涅槃重生 再现百年老街商业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