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粤新增2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文件,批准新设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记者梳理发现,广东高校本次表现不俗,共新增2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利于我省加快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科技人才,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进行优化结构布局。

在我省新增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从设站单位上比较,深圳大学新增6个站排名第一,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和中山大学紧随其后排名2-4。广东传统名校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保持持续增量,说明两校积极面对广东和全国亟需的发展领域开拓办学领域,提升办学层次。深圳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这两所位于深圳的高校一共新增10个站,与该市的战略发展定位亟需高层次人才的情况相匹配。

从设站学科上看,物理学、生物学等传统理科学科得到加强,同时也新增了如网络空间安全、地球物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等“新工科”领域学科,学科针对性强、发展空间广阔。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下发通知强调,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加大博士后工作力度,建立完善博士后工作规章制度,做好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工作,注重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加强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联合,加强博士后管理人员队伍建设。通知指出,要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作用,推动我国博士后事业健康发展。(记者 杜玮淦)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粤新增2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