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胡和平刘国中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10月15日,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在西安会见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本报记者 宋红梅摄

10月15日,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在西安会见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胡和平、刘国中对班禅一行表示欢迎。胡和平说,班禅勤学不辍、刻苦修行,佛学造诣日臻精深、文化素养不断提高,展现出藏传佛教活佛的良好风范,受到了广大僧俗信众的拥戴。陕西历来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省宗教领域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希望班禅多到陕西走走看看,亲身感受陕西的发展变化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也衷心希望班禅继续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团结引导藏传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班禅说,时隔五年再次到陕西,亲身感受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非常高兴,衷心祝福陕西繁荣发展、陕西人民幸福安康。他表示,将继承历世班禅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光荣传统,积极为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萨龙·平拉一同会见。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胡和平刘国中会见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