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冰岛驻华大使馆大使古士贤:西咸新区可与冰岛在地热能应用方面加深合作

  10月13日,2019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开幕。本届论坛旨在围绕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主线,凝聚各方智慧,共同交流城市发展的新理念、新实践、新路径,努力为全球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方案、贡献力量。

冰岛驻华大使馆大使古士贤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摄影 柳洪华

来自瑞典、挪威、芬兰、丹麦、拉脱维亚等国家驻华使节应邀出席论坛。

期间,冰岛驻华大使馆大使古士贤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专访,对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给出建议。

古士贤表示,西咸新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建城史,但是这里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刚刚起步,这是非常有趣的。从这一点来看,西咸新区是一个历史与现代交融的地方。

通过参观西咸新区和了解了城市发展的创新措施,古士贤最感兴趣的还是西咸新区在中深层地热供热方面的应用。

冰岛位于北大西洋靠近北极圈的海域,由于气候寒冷,需要大量的能源供暖;另一方面,特殊的地质构造造就了冰岛地下热流充足,让冰岛成为了世界上地热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

“地热能有成本低、低污染、可持续等优点,我了解到,地热能在西咸新区得到了广泛应用,并且未来还会大力发展,而冰岛在地热能应用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因此,西咸新区和冰岛的城市在这方面可以进行更多的交流,中国的公司可以到冰岛参观考察,加深合作。”古士贤说道。(柳洪华)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冰岛驻华大使馆大使古士贤:西咸新区可与冰岛在地热能应用方面加深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