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百城千业万企” 对标达标提升工作排名全国第二

10月12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国家“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专项行动工作组统计,截至今年10月11日,西安“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在全国排名第二。

“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等10部委联合启动的一项专项行动,旨在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全国百余个城市、千余种业态、万余家企业共同参与,加快转化先进适用的国际标准,提升国内外标准一致性程度。自2018年西安市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列为全国“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试点城市以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立技术服务工作组,鼓励和引领企业参与对标达标活动。

西安市是全国第一批对标达标试点城市。目前,市级8部门联合下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培训动员大会,并借助世界标准日等契机,开展“对标服务零距离 品质提升零缺陷”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建立逐级负责、层层落实、定期通报、适时对接的协调工作机制,实行“周周上报,月月通报”的工作方式,严格落实对标要求,确保企业对标达标质量及各项工作有效实施。

截至10月11日,西安市已公示对标达标结果500个,发布对标技术方案112个,发布征求意见5个。(记者 徐颖)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百城千业万企” 对标达标提升工作排名全国第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