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市场观察

铸就里程碑 途家民宿单日入住间夜突破30万

近期,国内领先的民宿短租预定平台途家民宿对外宣布:途家民宿单日入住间夜突破30万,打破此前由自己保持的25万记录,再创行业新高。继对外公布8月份盈利以来,途家民宿业绩持续水涨船高。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途家民宿发布的《2019国庆黄金周民宿出游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整个十一黄金周期间,途家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60%;家庭多人出游是主流,干净舒心、可以洗衣做饭的二、三居室更受游客青睐;红色旅游目的地迎来爆发式增长,成都、重庆、北京分别以领先优势,入围国庆期间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前三。

提前预订意识强 30万间夜铸就新里程碑

随着消费水平提升和节假日消费习惯的养成,游客出游提前预订民宿的意识越来越强。

报告显示,游客在黄金周出发前一周,民宿预订量开始显著提升,9月28日—9月30日迎来预订最高峰;同时,10月1日晚开始,民宿入住率爆发式增长,10月2日迎来入住最高峰;随着假期临近尾声和游客的错峰返程,10月4日和5日民宿离店订单开始增多,并持续到10月6日和7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值得关注的是,黄金周期间,途家在10月5日创下了单日入住间夜突破30万的行业新记录,刷新了此前由自己保持的25万行业高点,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国共享住宿领域的地位。

而在途家专注为商户、用户和行业创造价值,以技术重新定义民宿理念的推动下,途家在业绩增长、房源规模、流量渠道等多方面也遥遥领先同行,并以身作则探寻行业的治理准则与方式方法,以创新模式不断引领行业发展。

家庭游是主流 红色旅游迎来大热潮

今年国庆黄金周假期,途家平台在国庆期间民宿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60%,平均间夜价格758元,基本与去年持平。

从预订人群来看,十一黄金周家庭多人出游占据主流,游客出行选择民宿,更青睐可以“洗衣做饭”、“干净舒心”、“性价比高”、“设施齐全”、“贴心房东”的品质房源。

今年全国各地早就掀起了一轮红色旅游热。据途家后台数据显示,以嘉兴、延安、枣庄、遵义、徐州、赣州、信阳为代表的红色旅游文化目的地激发了不少游客的出游热情,民宿预订量直线提升。

以遵义、赣州为例,在两地红色旅游资源及各种庆祝活动带动下,十一期间民宿的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40%,嘉兴、徐州、信阳等地在国庆期间的民宿预订量,较去年增幅也都在50%以上。

全球最热门旅游目的地出炉 最贵民宿单日价21000

根据途家黄金周预订订单数据显示,国内最热门目的地城市分别为成都、重庆、北京、西安、上海、广州、杭州、青岛、厦门、三亚。

点击进入下一页

港澳台地区及海外最热门的十个旅游目的地城市则分别为台北、曼谷、首尔、大阪、屏东、东京、香港、清迈、京都、芭堤雅。不难看出,民宿在经济相对发达的城市接受度最高,近些年以上城市的民宿业也都比较发达,同时还是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深受消费者喜爱。

而作为国内年轻人最追捧的拍照打卡胜地,十大最热门景点分别是:大理州大理古城、重庆解放碑、厦门增厝安、三亚三亚湾、丽江木府、厦门黄厝、长沙五一广场、广州番禺长隆、重庆熊猫公馆和青岛栈桥。

十一小长假,选一处适合与亲朋好友结伴出游,同时兼顾高性价比、私密性和别具特色设施服务的民宿场景最重要。国庆期间,最贵的民宿单日成交价高达21000元,该民宿是一栋8室2厅的豪华别墅,搭配高档台球厅、麻将房、竞技房、投影仪、会议室以及高配置的KTV,可以住到近20人。

如此来看,在景点人山人海的十一,选择亲朋好友欢聚在功能齐全的轰趴房,也不失为一种度假的新潮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铸就里程碑 途家民宿单日入住间夜突破3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