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商洛农妇误踩胡蜂窝被蜇亡遭遇胡蜂后该咋办?救命必知!(2)

>>后果

被胡蜂蜇伤后

严重者会出现多脏器衰竭

朱美君介绍,陈会菊被送到医院时身上多处被胡蜂蜇伤,脸部水肿,他们对患者进行了检查,入院诊断蜂蜇伤:急性心肌损害、急性肝功能损害,医生对其进行了抗过敏补液等治疗。当日晚上8时30分,患者突然出现口唇发绀、心率降低,医生紧急进行了抢救,但还是没能抢救过来。

朱美君称,经过他们医院会商认为,陈会菊死亡原因为迟发型过敏性休克引起的喉头水肿、多脏器功能衰竭。

西安市中心医院职业病中毒科专家介绍,他们医院收治的3位危重患者的蜂蜇伤皮损均≥10处,除局部皮肤出现红肿、疼痛、小面积皮肤坏死外,2位患者出现了严重的心肌损害,心肌酶比正常值高10倍,同时伴随心慌等不适。最严重的1例患者出现了多脏器功能衰竭,心肌酶、肝功、肾功均提示严重异常,医护人员联合肾病内科对患者进行床旁血液灌流及血液净化治疗,同时给予解毒等治疗,经过3天的抢救,该患者终于脱离生命危险,但各项指标仍明显异常,还需进一步治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商洛农妇误踩胡蜂窝被蜇亡遭遇胡蜂后该咋办?救命必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