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观点

工人日报:给游客更精细的服务,多多益善

据媒体报道,今年国庆期间,为了向外地游客提供最佳服务,重庆相关部门一天内多次对持有重庆手机号的市民发送温馨提示,呼吁本地居民错峰出行,还对渝中区千厮门大桥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让游客可以步行游玩。

这波操作让不少游客受宠若惊:“要看洪崖洞,给你‘封’了一座桥;要看轻轨穿楼,给你修建一个观景台;怕火锅辣,给你清汤、微辣和鸳鸯锅多种选择……如此人性化的重庆太赞了!”

无独有偶,为方便游客停车和就餐,江苏扬州和浙江衢州将市委市政府的停车场免费开放,机关餐厅还提供优惠特色美食。不出所料,这些机关大院成了网红“打卡”新地标。

当前,长假集中出游是国民休假的特色,由此带来交通、住宿、景点服务等问题集中爆发,难以避免。如何在有限条件下为外地游客提供良好服务,成为各地公共服务部门的一道“考题”,上述城市显然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如果游客来到心仪的“远方”,不仅看到了美丽的风景,还感受到了当地的礼遇,显然会舒心很多。

对地方政府部门来说,这么做凸显服务理念的提升和改变。不管是提醒市民错峰出行为游客“让路”,还是开放机关大院为游客提供餐食,都是在以一种实实在在的方式,在细节上改善服务品质,让普通百姓倍感可亲,也为本地景点、旅游乃至政府形象,增色不少。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竞争激烈的当下,谁赢得了游客就赢得了市场。对游客好一点,无疑是多赢之举。人们希冀如此“宠游客”的地方越来越多,让更多游客都能体会到宾至如归,也让祖国的大好河山多一份人文魅力。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工人日报:给游客更精细的服务,多多益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