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大力建设硬科技 实现双创高质量发展

10月8日,记者从西咸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十一”前夕,西咸新区与同方股份举行了“同方西部总部基地”开园及“同方陕西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签约仪式,共同推动西部总部基地、研究院、产业基地以及科技扶持基金等一系列项目落地,成为面向陕西、放眼西部的重要载体,这只是西咸新区推动双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建设硬科技发展载体

今年9月,7000多名大学生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创新港是以西安交通大学为依托,是教育部和陕西省政府共建的集科技创新、技术与服务融合、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于一体的国家级项目。未来,这里将集聚不少于3万人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吸引不少于50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在此设立研发中心、技术创新联盟。此外,这里也是西咸新区建设硬科技发展载体的重要实践。

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是全国首个硬科技特色小镇,总建筑体量约80万平米,涵盖硬科技产业全链条业态,旨在打造“5分钟产业生态圈”和“24小时产业价值创造圈”。目前,已聚集专业孵化器8家,孵化企业770余家,创业人员超过8000人。

搭建硬科技创新平台

今年6月,“西咸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云平台”上线以来,已完成导入项目供给、需求信息、挂牌交易等各类数据1万多条,通过各种途径宣传,目前平台注册用户量超过600人。其中,由北京车库咖啡联合中国技术交易所开创的“西咸科转孵化创新体”项目落户沣东新城,搭建“线上+线下”科技成果转化交易服务平台,目前已累计引进线上专业服务机构12家,线下专业服务机构30家。

位于沣西新城的微软创新中心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是服务于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建设的全要素平台,帮助西咸新区建立人工智能产业供需体系和服务链条。该平台目前已服务10余家人工智能企业,为初创企业提供基于微软云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资源。

培育硬科技硬实力企业

据悉,近年来,西咸新区全方位助攻企业腾飞,共引进世界500强企业32家,中国500强企业40家,近两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7家,宝能新能源汽车、三一西安产业园、清华同方、中兴深蓝、软通动力、国联质检、寒武纪等硬科技企业源源不断地为新区双创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咸新区大力建设硬科技 实现双创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