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胡和平:坚定信心持续用力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胡和平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持续用力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刘国中贺荣出席

10月8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汪洋同志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对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研究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定信心、尽锐出战,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王兴宁、牛一兵、卢建军,副省长魏增军、赵刚、方光华、徐大彤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易地扶贫搬迁存在问题整改和部分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进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管理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全省脱贫攻坚奖评选结果和扶贫日期间有关活动安排、关于加强和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全面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工作任务、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试点工作安排等文件。

胡和平在讲话中强调,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汪洋同志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振攻坚信心。要强化目标导向,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完成今年脱贫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反馈问题等整改,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

胡和平要求,要持续用力,扎实做好脱贫人口“回头看”、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等各项工作。要着力提高脱贫质量,贯彻好精准方略,因地制宜做大做强扶贫产业,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夯实稳定脱贫基础。要强化“五级书记”抓脱贫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县委书记“一线总指挥”作用,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胡和平:坚定信心持续用力尽锐出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