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陕西293.8万高龄老年人已领生活保健补贴

记者7日从陕西省老龄委获悉,我省已经实现养老保险全覆盖,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0%,医养结合照护服务供给不断扩大,293.8万高龄老年人领取生活保健补贴。

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历经风霜和雪雨的磨练,积累并贡献了丰富的智慧和经验,值得全社会尊重和敬仰。10月7日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暨全国第7个“老年节”,省老龄委特别向全省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尊重老年人的主体地位,更好发挥老年人的作用,让全体老年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都能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是党和政府老龄工作的努力方向。我省坚持贯彻“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老年人权益得到有效维护,社会优待服务全面落实。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个“敬老月”,我省将凝聚政策合力和资源优势,深入实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大力减轻老年人的就医购药负担,不断增加养老服务和设施供给,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积极宣传孝亲敬老的先进典型,引导全社会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为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记者 廉晶)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293.8万高龄老年人已领生活保健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