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三支队伍”助力生活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监督员和巡查员“三支队伍”进小区提升增效启动仪式举办。队员们将走进居民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和监督工作,进一步提高生活垃圾投放的准确率。

志愿者、监督员和巡查员“三支队伍”由辖区西安航空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师生、居民小区物业和保洁人员组成。志愿者和监督员经过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培训后,负责每天7点至8点、19点至20点,在各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点位,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居民投放监督引导和家庭分类投放情况的登记工作。巡查员在活动期间,负责对居民小区每一处生活垃圾分类点位志愿者、监督员出勤情况、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督导、管控。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在辖区各居民小区开展“精准投放积分兑换物业费”活动。居民以家庭为单位,每次分类投放后,根据投放准确率获得相应积分,积分累计到一定数额可减免相应的物业费。此外,居民主动进行生活垃圾知识宣传、帮助其他居民完成精准分类等行为,可获得额外积分。

通过宣传、奖励、引导、督导等多种方式,西安航空基地大力促进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提升垃圾投放准确率,形成全民践行、精准发力的良好氛围。“我们会努力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文明风尚的宣传者,用自己的志愿者行动为美丽航空基地贡献力量,同时向大家发起倡议,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共建文明绿色的航空城!”“三支队伍”志愿者代表李沛卓说道。(西安航空基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