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9月27日上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665个模范集体、812个模范个人,受到表彰、其中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光荣称号。

图片1

浐灞第一中学是陕西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智力援藏决策的重点援藏项目,是经西安市教育局批准,由浐灞生态区举办的一所陕藏交融的公办性质义务教育学校。学校设18个教学班,9个西藏班,9个本地班。陕藏学生同在一个校园学习生活,从陌生到互相帮助、和睦相处,“各美其美,合同一家”,培养了深厚的民族情谊。

图片2

一直以来,浐灞第一中学始终从“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高度看待民族教育,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认识民族教育。近年来,陕西省“智力援藏”工作取得卓越成效,浐灞一中已经成为陕藏学子交流文化、结交朋友、学习知识、快乐成长的家园,成为联系陕藏、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纽带。

图片3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坚定不移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教育工作,为陕藏学子健康成长尽职尽责,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浐灞生态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