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西安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10月10日前可网上报名

为有效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职责使命,根据相关法规政策,西安市关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19年度第二次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

9月29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消防支队获悉,经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此次陕西省消防救援队伍共招录消防员558名,均为男性,其中:定向招录退役士兵223名,公开招录社会青年335名。西安市名额分配待网上报名及资格审查结束后,由省消防员招录工作办公室根据各市(区)资格审查合格人数和消防救援队伍编制情况另行公布。

招录条件与范围要求:(一)具有中国国籍;(二)遵守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三)志愿加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四)年龄为18周岁以上、24周岁以下(出生日期在1994年10月11日至2001年10月10日之间),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年龄放宽至26周岁(1992年10月11日以后出生),对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经应急管理部批准年龄可放宽至28周岁(1990年10月11日以后出生);(五)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六)身体和心理健康;(七)具有良好的品行(八)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定向招录退役士兵须为解放军或武警部队服役期满退役士兵(含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正常退出消防员)。

消防员招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资格审查采取网上初审、现场复核的方式进行。招录对象可在2019年10月10日18时前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http://xfyzl.119.gov.cn),查询浏览招录信息,注册进入消防员招录在线报名系统。招录对象须凭注册的身份证号码和密码打印准考证,查询招录进度,请务必牢记。报名时,招录对象可按照个人意向选择在户籍地省份或经常居住地省份报名。由于西安市无森林消防救援队伍,招录对象报名时只可报考消防救援队伍。

通过资格审查的招录对象,持身份证、准考证参加后续招录考核。考核项目顺序按照体能测试和岗位适应性测试、心理测试和面试、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进行。西咸新区资格审查合格人员并入西安市招录点考核。

消防员招录坚持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主动接受监督。此次招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西安市消防员招录点咨询电话: 029—86750117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10月10日前可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