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延安参与共建沿黄区域信用合作 大力推动跨区域信用建设

9月24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通讯社、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开幕。论坛上,延安、榆林、兰州、银川、呼和浩特和平凉六市共同签署了《沿黄区域城市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框架协议》,“沿黄区域信用合作机制”正式启动。延安市委副书记吴铁参加论坛并出席启动仪式。

45160f8d192e3abcadd34c82b9feeff5.png

吴铁表示,“沿黄区域信用合作机制”的成立,必将对沿黄区域相关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延安是中华民族圣地,是中国革命圣地,理应要在城市信用建设中走在前列。我们将不断继承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弘扬延安精神,推进城市信用发展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推动延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a2eb9e15cb4e6344d04b743d830a9520.png

据了解,延安在信用建设方面取得可喜成绩,2018年成为首批国家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城市,荣获“全国守信激励创新奖”,是西北五省唯一获奖城市,信用综合指数排名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连续位居全国前50强。本次论坛上,延安市推送的“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信用宝塔”“明厨亮灶让食品安全看得见”荣获2019“新华信用杯”全国百佳信用案例。

下一步,延安将以沿黄区域信用合作为契机,着力于区域信用制度、跨区域信用信息共享共用、重点领域的跨区域联合奖惩、信用行业服务创新、区域信用合作等方面建设,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信用支撑。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延安参与共建沿黄区域信用合作 大力推动跨区域信用建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