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胡和平: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积极作为 确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胡和平在全省市委书记稳增长工作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积极作为 确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刘国中讲话

9月26日,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全省市委书记稳增长工作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强烈责任担当做好稳增长工作,稳定工业增长、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推进消费增长,夯实稳定增长基础,确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省长刘国中讲话。省委常委徐新荣、王浩、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征社,副省长徐启方,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出席。

胡和平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复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采取超常规举措稳定经济增长。要千方百计稳定工业增长,加速释放煤炭等优质产能,积极培育新增长点,支持企业扩销促产,推动工业经济健康发展。要多措并举促进有效投资,加大基础设施、产业、民生等领域投资力度,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积极谋划储备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接续推进。

胡和平要求,要着力扩大消费,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开展会展促销,稳住大宗消费,引导新兴消费,壮大文化旅游和夜间经济。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提高产业基础和产业链水平,加快区域协调发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夯实稳增长基础。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扛起稳增长责任,强化宣传引导,着力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刘国中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切实增强稳增长的信心和决心,抢抓一切有效工作时间,按照梳理出的工作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措施,精准发力,狠抓工业投资,稳住外贸消费,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创新,确保各项稳增长工作部署落实落地,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各市(区)委、省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发言。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胡和平: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积极作为 确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