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今日10时开通运营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将于今天上午10时正式开通运营。

1号线二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后,1号线全线纺织城至沣河森林公园单线运行时间为55分钟,执行现行的西安地铁线网票价政策。首末班车与一期运营时间保持一致为6:00-23:30,运营服务17小时30分钟,最大上线列车38列。纺织城首班车6:00、末班车23:30,沣河森林公园首班车6:00、末班车23:20,最小行车间隔3分07秒。

1号线二期四座车站计划开通14个出入口,其中包括:沣河森林公园站开A、B、C、D出入口,残疾人专用通道设在D口;北槐站开通B、C、D口,残疾人专用通道设在C口;上林路站开通A、B、C、D口,残疾人专用通道设在C口;沣东自贸园站开通A、C1、D口,该站残疾人专用通道暂未开通,前期设置残疾人专用爬楼机过渡,有需要的残疾人朋友可以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

记者了解到,1号线三期工程已经批复,也将很快开始建设,未来地铁列车将开到咸阳秦都火车站,西安和咸阳两地市民出行就更加便捷了。(记者张彦刚)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今日10时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