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8名个人和2个集体获“最美奋斗者”称号

9月25日上午,“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我省8名个人和2个集体获得“最美奋斗者”称号。8名“最美奋斗者”个人分别是贠恩凤、汪勇、柯小海、徐立平、赵梦桃(1935—1963)、窦铁成、路遥(1949—1992)、薛莹;2个“最美奋斗者”集体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第一大地测量队。此外,巨晓林、张飚、张富清3名陕西籍个人以及张华、罗健夫2名主要事迹发生在陕西的个人也获此殊荣。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引导人们永远铭记各行各业奋斗者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永远铭记新中国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永远铭记英雄模范承载的爱国奉献奋斗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活动主要由推荐报送、群众投票、审核公示、宣传发布、学习践行等环节组成,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的先进模范。 (记者 王帅)

扫描二维码查看表彰决定和表彰名单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省8名个人和2个集体获“最美奋斗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