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担当有为见忠诚——合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点起步

前不久,合阳县的党员领导干部集体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的题目是《牢记初心使命、继续追赶超越》,主讲人是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他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号召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争做学习达人、政治铁人、干事强人、群众仆人、清廉好人,为全面建成小康合阳而不懈奋斗。

“听了这堂党课,我进一步认识到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的区别,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发展的信心更强了,工作的方向更明确了,为群众服务的干劲更足了!”合阳县新池镇牛庄村党支部书记屈双民激动地说。

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中感悟初心

6月4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后,合阳县委常委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并迅速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阶段工作的通知,为主题教育开局预热升温。

与此同时,合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目前,已开展专题学习20次,为推进“理论学习有收获”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强化载体设计,在推进中凝聚共识

为了强化理论学习教育,合阳县以“万名党员进党校”为载体,通过“室内课堂+实景课堂”的形式,分批次组织县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3000余人进行专题辅导,并赴初心公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温入党初心”主题活动。同时,全县12个镇(街)、25个部门党委还积极参与为期一个月梯次推进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中,合阳县处级领导以问题为导向,以破解发展瓶颈为目标,分别深入包联镇街、部门、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共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34份,对全县19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集中整顿。

“村里的环境卫生变好了,村务公开透明了,村‘两委’班子战斗力增强了,党员干部们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也不一样了!”谈及变化,金峪镇北永宁村一位村干部兴奋地说。

积极担当作为,在落实中追赶超越

按照合阳县委“把政策学清楚、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查清楚、把办法想清楚、把工作干清楚”的要求,合阳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相继完成了318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整改工作,将整合资金的73%用于产业扶贫,带动1.03万户贫困户稳定脱贫,所有贫困村道路硬化、安全饮水、通动力电、文化广场、标准化卫生室、安全住房实现全覆盖。

在蓝天保卫战工作中,合阳县扎实推进煤炭“双替代”、扬尘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老旧机动车淘汰、高排放机动车污染治理、燃气锅炉提升、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

“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先学先查先改预热,以专学专查专改升温,以深学深查深改见效,使党员干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时一事都讲忠诚、真忠诚、善忠诚、永忠诚。”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如是说。通讯员 吉宏伟

来源:三秦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担当有为见忠诚——合阳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点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