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今起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 不挂牌明年起不能上路

正式号牌样式(蓝底白字)

过渡号牌样式(黄底黑字)

外卖类正式号牌样式(橘底白字)

外卖类过渡号牌样式(橘底白字)

快递类正式号牌样式(橘底白字)

快递类过渡号牌样式(橘底白字)

从9月24日起,我省将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为此,省公安厅昨天发布了相关通告。

什么车需要挂牌?具体来说,全省所有符合新强制性国标《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的电动自行车和2019年4月15日前在用的未挂牌超标电动自行车,均应登记挂牌。已经登记挂牌的车辆号牌继续有效,如自愿更换新式号牌的需重新进行登记挂牌。今后,新购买的合标电动自行车应在购车后15个工作日内进行登记挂牌。

9月24日至12月31日,为2019年4月15日前在用的超标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期,逾期未登记挂牌的,不再办理登记挂牌业务。2019年4月15日至9月24日期间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可参照集中登记挂牌期政策执行。2019年9月24日以后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不予登记挂牌。

如何挂牌?电动自行车用户登录“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微信服务号,进行资料预录入,预约办理时间和网点。预约成功后,到预约的车管所或者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授权的社会代办机构办理登记挂牌。

电动自行车的号牌式样为:合标电动自行车号牌为蓝底白字,超标电动自行车过渡期临时号牌为黄底黑字,快递、外卖电动自行车号牌为橘底白字。

从2020年1月1日起,未登记挂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2022年6月30日之后,超标电动自行车的过渡期临时号牌作废,车辆不得上道路行驶。

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价格为:号牌5元/面,行驶证1元/证。(记者 石喻涵)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省今起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 不挂牌明年起不能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