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韩城市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精彩纷呈

椒乡庆丰年,丰收看韩城。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时值金秋时节,在韩原大地上,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韩城百姓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不仅收获了一年来辛苦劳作的成果,更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和快乐。

9月21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壮丽70年 丰收时节看三秦”全媒体采访团走进韩城,20余家中省媒体聚焦韩城,探访了韩城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全媒体报道了韩城渔业丰收成果和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成就。

群众购买农特产品。

为庆祝农民丰收节,充分展示农民群众、贫困户一年来丰收的硕果,9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在禹甸园广场举办韩城农特产品暨扶贫农产品展销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全市八个镇办的21家企业(专业合作社)的30余种农特产品及扶贫农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展销台上,花椒、蜂蜜、核桃、石子馍、葡萄酒、花椒锅巴、手工挂面等农产品及雕刻葫芦、灯笼等手工艺品琳琅满目,现场群众争先购买。

田径运动会各代表队方阵。

9月22日上午,韩城市首届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作为承办单位,韩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全市八个镇办170余名农民运动员代表队,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他们将参加5个径赛项目、4个田赛项目的角逐,用“速度与激情”来庆祝这一年丰收的喜悦。

花椒红,采椒忙。

盆栽苹果获丰收,种植果农笑开颜。

千万羽肉鸭产业。

近年来,韩城市自足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地域资源优势,不断培育壮大花椒、苹果、设施蔬菜、肉鸭等区域特色主导产业,持续推动特色产业向优势区域聚集。全市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了“北部林下经济及临河水产养殖、东部沿黄景观带花、菜、林(时令水果)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南部现代农业体验观光、西部山区椒、果、畜特色种养、城区三产融合集聚”五大特色产业布局,全市产业布局呈现出主导产业优势明显,特色产业亮点纷呈的局面。(作者 赵椅刚)

来源:韩城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韩城市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精彩纷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