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四川金融扶贫创新案例推选结果出炉 20个案例入选

9月22日,四川金融扶贫创新案例推选结果出炉,20个金融扶贫创新案例脱颖而出。

本次推选活动共经3轮推选,近百家金融机构、上百万网友参与,经过公众投票、媒体推选、专家审定3个环节,从贡献度、创新度、持续度、认可度四个方面,客观公正地推选出一批富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金融扶贫创新案例,展示了我省金融机构助力脱贫攻坚的探索和成效,梳理了金融扶贫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创新做法。

获选的金融扶贫创新案例中,金融机构帮扶方式精准多样、带贫益贫效果显著。有的金融机构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发展为龙头,带动群众脱贫;有的利用金融科技优势,降低群众申贷成本;有的利用市场化融资方式,助力贫困地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有的向基层选派干部人才,解决基层金融“堵点”。

9月27日到29日,在成都宽窄巷子举办的“向祖国报告为扶贫加油”四川金融扶贫展,将对20个四川金融扶贫创新案例进行集中展示。届时,部分金融机构帮扶的特色农产品还将现场展销。(记者 侯冲)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四川金融扶贫创新案例推选结果出炉 20个案例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