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访学团点赞杨凌农业技术 感受西咸新区魅力

由人民日报社对外交流合作部与省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访学团成员,今天(9月22日)深入我省杨凌示范区和西咸新区实地参观采访。在杨凌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访学团成员参观了温室大棚种植,并和园区工作人员互动交流了栽培、营养肥施技术、农田灌溉等方面的问题,对杨凌示范区在现代农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引领作用表示赞赏。

西班牙国际电台记者丹尼尔·托达布:“今天这个活动整体是非常有意思的,学习到中国是如何在这个方面推动农业发展的,我觉得对于我的国家西班牙来说是非常有借鉴意义的,因为在西班牙干旱问题是比较严重的 ,我觉得学习这样的农业技术是非常重要的。”

访学团一行还来到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参观茯茶小镇,了解当地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发展高科技产业等方面的新规划和新成绩。

玻利维亚《七页报》总编辑阿尔西德斯·佛洛雷斯:“我一直知道茶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这次我可以参观茯茶博物馆,可以了解到是谁发现了茶、谁推广了茶、如何制作茶,我觉得是一个美好的经历。”

未来几天,“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访学团成员还将深入西安高新区、西安国际港务区、浐灞生态区等地参观采访。(记者 袁渺鑫)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访学团点赞杨凌农业技术 感受西咸新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