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璀璨灯光秀闪耀西安夜空

央视直播西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灯光秀

流光溢彩,盛世华章。9月22日20时,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直播了西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灯光秀。伴随长达7分钟的直播镜头,西安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西安城墙、西安高新区、西安浐灞生态区呈现了光与影的视觉盛宴,充分展示了现代西安、时尚西安、创意西安的独特魅力和国际化新形象,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欢乐喜庆的氛围。

9月22日晚,西安城墙光影展演璀璨夺目。记者 赵晨摄

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披上了盛装。古色古香的街区挂满五星红旗,13块LED大屏呈现出“我爱你中国”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国庆主题画面。今年国庆节期间,大唐不夜城还将推出上百场精彩演出。

西安城墙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光影展演,以中华民族历史文脉为根基,以城墙为载体,以“喜迎国庆”“祝福祖国”“文化自信”为内容,用历史的影像讲述着中华文明,通过水雾、光影、音乐,动态演绎古都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交融的独特魅力。

西安高新区精心创作了国庆主题的楼体灯光特效,在沣惠南路、科技路等路段长达18公里沿线的楼宇上播放。灯光特效通过楼体外立面上30多万颗点光源,显示“我爱你中国”“喜迎国庆”“祖国万岁”等巨幅汉字,表达着三秦儿女真挚的爱国情怀。

西安浐灞生态区推出了灞河河景灯光秀。该灯光秀以河为舞台,以中国红为背景,通过欧亚国际、西安锦江国际酒店、艾美酒店等楼体和浐灞二号桥、长安塔等建筑,展示出“我爱你中国”“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国庆主题灯光字样以及花卉图案,为西安市民、游客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记者 康传义 赵杨博)

点亮大西安 礼赞新中国 闪耀新时代

曲江池畔,五彩斑斓的灯影在水面倒映。

华灯初上,西安披上五彩斑斓的“轻纱”,尽显灯影交织下的绚丽多姿,呈现一派璀璨迷人的景致。

夜景是城市的第二张面孔。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西安以一袭流光溢彩,谱写盛世华章,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十分震撼!特别是当‘喜迎国庆 祖国万岁’8个大字出现时,我激动万分。西安城墙光影展演让我感受到古城的时尚与魅力。作为一名西安人,我感觉无比自豪。” 9月22日晚,西安市民李美瑞观看了西安城墙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光影展演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西安城墙光影展演以中华民族历史文脉为根基,以城墙为载体,以“喜迎国庆”“祝福祖国”“文化自信”为内容,用历史的影像讲述着中华文明。水雾、光影、音乐等元素,动态演绎古都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交融的独特魅力。

西安城墙,见证着古城的岁月更迭,融汇了世代古都人民的美好祝愿,更见证了祖国70年发展的日新月异。9月22日晚,光影呈现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颂》两首悠扬的乐曲,众多市民游客聚集在西安城墙永宁门,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9月22日,夜幕降临,绚丽的灯光勾勒出西安城墙雄伟的身姿。 记者 赵晨摄

流光溢彩不夜天,盛世恢宏梦大唐。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大唐不夜城披上盛装。气势恢宏的街区、红色的灯光、鲜艳的五星红旗、呈现“我爱你中国”等国庆主题画面的LED大屏,饱含着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彰显了泱泱大国的文化气魄。

作为西安的一张亮丽名片,大唐不夜城汇聚着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也聚集了最具人气的时尚元素。它不仅是 “夜间经济”的助推器,也是西安作为 “书香之城”“音乐之城”“咖啡之城”“博物馆之城”的示范区。今年国庆节期间,大唐不夜城还将奉献上百场精彩演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庆将至,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即将于9月28日上演的“我和我的祖国”大雁塔水舞光影秀,将以大雁塔为背景,以音乐喷泉广场为场地,以歌颂祖国为主题,与观众进行现场互动。

万千灯火留璀璨,画桥塔影映华辉。河景灯光秀,是西安浐灞生态区以河为轴打造的夜景核心区。河景灯光秀以中国红为背景,展示出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国庆主题灯光秀以及花卉图案秀,既是对祖国的深情告白,也为西安市民游客奉上一场视觉盛宴。

西安城墙通过水雾、光影、音乐,动态演绎古都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交融的独特魅力。

如果水是舞台,那么桥则是这个舞台上最耀眼的明星。浐灞二号桥,是西安第一座跨河独塔斜拉桥,被市民称为“彩虹桥”,全长485米,桥梁宽度29.6米。在河景灯光秀核心区,浐灞二号桥被精心打扮,桥体斜拉索外侧的点光源,结合投光灯形成三角形媒体立面,仿佛在灞河水中央升起一座秦岭峰峦。通过智能控制,光影变化的二号桥与自然水景融为一体,形成独具中国韵味的青山绿水光影画卷。

夜幕下,矗立在灞河之滨的99米高的长安塔熠熠生辉,塔身与水中倒影交相辉映,灵动而梦幻,美不胜收。为增添生态内涵,西安浐灞生态区还在灞河河滨坡面进行花卉景观营造,摆放出巨幅国旗、丝带及“浐灞欢迎您”等景观,烘托节日氛围。

如果说浐灞生态区河景灯光秀展现的是“写意山水 诗意长安”的独特韵味,那么西安高新区则让科技与创新在光影中绽放。

夜色掩映下,都市之门、旺座国际城、唐延国际中心、邮政大厦等楼宇外立面上,“祖国万岁”“喜迎国庆”等十余条宣传标语和图案格外醒目,吸引市民和游客纷纷拿起手机拍照。

9月22日,西安曲江大唐不夜城披上盛装。

除楼宇及主要道路的灯光展示外,融汇着科技与创新的嘉会坊灯光秀也将精彩上演。嘉会坊是西安重要的创新创业基地,已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双创”平台,吸引着国内外创业者和投资者的目光。

不同的风格,同一种深情:我爱你,中国!西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灯光秀的华美演绎,让世界看到了西安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等政策叠加优势下奋进新时代的崭新形象,领略到千年古都的深邃、智慧与兼容并蓄。

主题灯光秀,点亮大西安;礼赞新中国,闪耀新时代!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璀璨灯光秀闪耀西安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