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首个产业扶贫订单种植项目签订

“有公司上门提供种子和技术,还到家门口来收购,我们不用发愁蔬菜的销路了。”9月18日上午,在西安高新区首个产业扶贫订单种植项目签订现场,庞光街办炉丹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农户高兴地说。该合作社和陕西户户通智慧农业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产业扶贫订单种植项目,将为村民建起一条稳固的“产加销”致富链。

据了解,陕西户户通公司与盒马鲜生、美菜网、十荟团、松鼠拼拼等众多电商平台合作,蔬菜日供应量超过2万份,已建立起多个蔬菜订单种植基地。户户通公司与庞光街办炉丹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签订的产业扶贫订单种植项目,将通过“公司+合作社”的模式,带动村民统一规划种植,并提供技术指导、规范管理,最终按时收购。炉丹村种植基地的各类蔬菜将借助户户通公司登上各个电商平台,发展出一条以蔬菜种植为主的“产加销”链条,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致富。

“这一模式架起了生产者与销售者之间的桥梁,内部‘造血’带好头,外部‘输血’见效益,解决了小农户对接大市场的难题。”西安高新区农水局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实施,是西安高新区积极探索订单农业发展模式,加快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的具体举措。今后,西安高新区将持续积极对接协调,多措并举,全力促成更多蔬菜订单种植项目在高新区落地开花。(西安高新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