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国庆假期 国内游价格平均涨幅35% 陕西成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旅行社协会等联合发布的《2019国庆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国庆假期,国内旅游价格平均涨幅35%,陕西成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国内游平均涨幅35%

报告显示,与节前相比,国庆期间旅游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浮,其中,国内长线游产品平均涨幅约为35%,周边游涨幅10%-15%不等;出境短线游产品价格普遍上涨30%左右,出境长线游产品价格涨幅较短线产品稍低,为10%左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国庆假期错峰出游的趋势并不明显,预计国庆出游人数将从9月30日左右开始猛增,并在10月1日国庆节当天达到峰值。

红色旅游人气十足

出游主题方面,选择较为丰富,赏秋游、美食游、红色旅游、户外游、乡村游、海岛游、乐园游、蜜月游、邮轮游等较为热门。此外,参与国庆纪念活动、瞻仰革命圣地、游览纪念馆等红色旅游,将在国庆期间保持较高人气,爱国教育、户外拓展、民俗体验、农旅休闲等多元化主题颇受游客欢迎,热门景点有天安门广场、井冈山风景旅游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遵义会议会址、延安纪念馆、西柏坡景区、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古田会址等。

陕西成国内游热门目的地

截至目前,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包括云南、海南、西北连线、新疆、四川、广西、福建、广东、华北连线、陕西,“南下西进”趋势明显。国内大部分旅游目的地进入最佳赏秋季,受游客青睐的赏秋目的地有四川稻城、西藏墨脱、云南腾冲、新疆塔里木、内蒙古额济纳旗、青海格尔木、云南丽江、四川米亚罗、吉林长白山、湖北神农架。不少游客预订了“额济纳旗胡杨林+居延海+怪树林+敦煌莫高窟+张掖+嘉峪关+祁连双飞8日游”、“新疆天山大峡谷+胡杨林+库车+库尔勒+塔里木河+天池+吐鲁番双飞8日游”等线路。陕西的红色旅游、历史文化景点、山水游、特色街区和乡村旅游等等,格外受关注。

出境蜜月游火爆

出境长线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包括俄罗斯、法国、瑞士、意大利、英国、西班牙、葡萄牙、德国、土耳其、迪拜,出境短线热门目的地前十为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文莱、菲律宾、柬埔寨、缅甸。海岛游方面,风景唯美、带有浪漫色彩的海岛一直是众多游客向往的度假胜地,同时国庆是结婚新人蜜月旅游的好时机,多数新人将海岛作为蜜月首选。(记者 姬娜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国庆假期 国内游价格平均涨幅35% 陕西成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