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公开约谈8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后20单位

9月18日,西安市铁腕治霾办公开约谈今年8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20的镇街、开发区片区。其中8个镇街连续两次排名靠后。

8月,西安市铁腕治霾办首次公开约谈今年1-7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20镇街、开发区片区。从本月开始,将每月约谈后20位。据悉,连续3个月考核排名后10位的,对主要领导进行诫勉。

8月空气环境质量监测结果显示,PM10、PM2.5、O3三项污染物综合指数位列全市后20位的镇街、园区中,未央区有6个,其中5个街办被第二次通报;临潼区有6个,其中1个街办被第二次通报;雁塔区有3个,其中1个街办被第二次通报;鄠邑区有1个被第二次通报;浐灞生态区、高新区、莲湖区、高陵区各有1个,均属于全市大气污染较为严重的区域。

后20位镇街、园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均值为2.94,超过全市均值23%,是前20名镇街均值(1.60)的1.8倍。其中未央区六村堡街办三项污染物综合指数3.12;临潼区交口街办3.02;雁塔区西沣街办3.01;未央区汉城街办3.01;雁塔区等驾坡街办2.99;鄠邑区沣京工业园2.98;临潼区雨金街办2.97;临潼区北田街办2.94;浐灞生态区总部园办2.94;临潼区渭北工业园区2.93;雁塔区鱼化工业园2.92;临潼区开发区2.92;高新区丈八街办2.92;未央区辛家庙街办2.91;未央区谭家街办2.87;未央区徐家湾街办2.87;莲湖区桃园路街办2.87;未央区张家堡街办2.86;高陵区耿镇街办2.86;临潼区现代物流园2.86。

继8月9日第一次通报1-7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20的镇街、园区后,8月份再次进入排名后20位的镇街、园区是:未央区六村堡街办、汉城街办、辛家庙街办、徐家湾街办、张家堡街办;临潼区雨金街办;雁塔区鱼化工业园;鄠邑区沣京工业园。

约谈会上,排名靠后的街镇都签署了《约谈纪要》,并且做了表态发言,均表示全面认领问题,直面问题找症结,全力以赴抓好整改。

根据《西安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问责办法(试行)》,“镇街、开发区片区月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考核排名后十位的,对应承担相应责任的分管领导给予通报批评;连续2个月考核排名后十位的,对应承担相应责任的分管领导进行诫勉,主要领导给予通报批评;连续3个月考核排名后十位的,对主要领导进行诫勉。”“镇街、开发区片区年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改善率考核排名后十位的,对单位进行通报、主要领导给予党纪政务处分。”(记者 文锦)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公开约谈8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后20单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