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欧班列“长安号” (西安-莫斯科)果汁专列开行

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莫斯科)果汁专列开行。记者 赵杨博摄

9月18日10时58分,满载1200吨陕西浓缩苹果汁的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莫斯科)果汁专列从西安港—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发车,将一路向北,从满洲里口岸出境,奔向俄罗斯莫斯科。这是中欧班列“长安号”服务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陕西优势产业、优质产品走出去的又一生动实践。

中欧班列“长安号”(西安-莫斯科)果汁专列开行。记者 赵杨博摄

本次果汁专列运送的1200吨浓缩苹果汁,由陕西苹果优质产区富平县引进的水果综合加工类企业——富平中鲁果蔬汁有限公司生产。富平中鲁果蔬汁有限公司是国投中鲁果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鲁果汁作为我国浓缩果汁行业的领军企业,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

“我们的苹果汁首次用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输,也是首次出口俄罗斯。以前苹果汁出口要先通过铁路运送到青岛港、天津港,再通过海运运抵欧洲,全程40多天,现在只需要12天,大大缩短了时间,降低了物流成本。”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勇说。

俄罗斯阿纳普公司中国区负责人张骐表示,陕西是苹果主产区,果汁品质很好。用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输苹果汁,能够更好地保证品质,满足市场需求。今年年底前,公司计划发2万吨苹果汁到俄罗斯。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表示,中欧班列“长安号” (西安-莫斯科)果汁专列的开行,是长安号进一步拓展本地货源的务实举措,将为陕西优质产品畅销世界提供全新的物流解决方案,为陕西、西安发展外向型经济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赵杨博 实习生 李幸宜)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中欧班列“长安号” (西安-莫斯科)果汁专列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