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经开区集中收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近日,“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举行。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设分会场。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的一名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被授予“战斗英雄”荣誉称号,荣获“人民功臣”奖章。1955年,张富清主动选择从驻疆部队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了一生。

报告会上,楚天都市报副总编辑胡成、恩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刘海伦、恩施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干部田文莉、中国建设银行来凤县支行行长李甘霖、张富清同志孙女张然,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他的崇高精神境界和高尚道德品质。

观看完报告会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英雄事迹感人至深,‘脊梁’精神催人奋进。张富清同志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不忘初心、不改本色,朴实纯粹,淡泊名利,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楷模。每一位经开人要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坚守初心,刚强坚毅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以时代楷模为镜、用行动践行初心,把这种境界、这种作风、这种精神、这种榜样转化为建设经开区的动力。”(供稿 西安经开区管委会 编辑 陈岚)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经开区集中收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