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2019西安航展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10月17日至21日,第六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和渭南蒲城内府机场两地同期举办。目前,西安航展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通用航空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化、国际性展会,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共计吸引上百万观众参加,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宣传通航发展政策、展示区域形象、加强招商引资、推动企业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是广大航空爱好者和市民群众期待已久的航空盛会。

据了解,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届时将举办大会开幕式、通用航空高峰论坛及专业论坛、航空设备器材展、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航空科普文化季等系列活动。其中,航空设备器材展在B3、B4两个展馆,布展总面积约2万平方米,设置大型企业集团成就成果展区、国际合作展区、省际合作展区、无人机及挑战赛区、综合展区、航空科普展区等六大展区,近500家优秀展商将参展,包括航空工业、美国派克宇航、奥地利彼岸、海丰通航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主要展示通用飞机、直升机、无人机等通航整机,以及发动机、零部件、新材料等航空装备发展的最新成果,为广大客商提供展示交易的优质开放平台。

本次展会将携手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共同举办无人机技能大赛。赛区总规划面积约2000平方米,以无人机竞赛为主线,集中展示无人机应用发展的“新生态”,呈现出通航领域以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和协同创新为特色的发展成效。整场比赛由无人机“时光闹钟”专业竞技赛和无人机“空中F1”娱乐赛事两部分构成,邀请无人机企业选手、无人机爱好者、现场观众等各界人士共同参与,上演一场专业性、娱乐性及观赏性兼具的无人机赛事。

在渭南蒲城内府机场,将主要举办飞行表演和飞机静态展。飞行表演邀请到世界特技锦标赛冠军吉格斯·凯瑞斯及其领衔的立陶宛“空中匪徒”特技飞行表演队、世界上第一支碳零排放的绿色环保特技飞行表演队——英国雅皮士特技飞行表演队等国际知名表演队,以及国内首家飞机制造企业自己的飞行表演队——山河特技飞行队等多个特技飞行表演队,上演精彩绝伦的“空中芭蕾”。

飞行表演现场还将会有航空医疗救援、农林播撒、护林消防、人工天气影响、遥感测绘等通航应用的飞行展示,着重突出通用航空的应用功能,让观众更加深刻地理解和体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对人们生产生活所带来的重大改变。届时现场将设立模型飞行航空科普体验区,观众可以通过计算机仿真软件,在虚拟世界里看到和真实场景一样的蒲城机场,拥有和户外正在空中飞行的通航飞机甚至是特技飞行表演队员一样的飞行视角,体验飞行乐趣,感受航空风采。

目前,2019西安航展创新创业大赛、航空科普文化季、“通航之夜”交流会等系列活动都在有条不紊地筹备完善中,交通线路提升改造、志愿者队伍招募培训、文创产品设计制作、官方售票渠道开启等各项工作已陆续完成,为大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坚实保障。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晓巍)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19西安航展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