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今起预售国庆假期车票 西安始发384条客运班线

国庆假期临近,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六大客运站提前售卖国庆假期的车票,今天起,旅客就可以提前购买西安始发的这384条班线的汽车票了,票价不涨价,部分线路票价还有4至9折优惠。

城北客运站:

45条班线车票提前售卖

该站45条班线提前30天售票,旅客可通过网上购票、站场扫码购票等多种方式购票,车站售票窗口设立老年人、军人消防、残疾人、学生等专用售票窗口,高峰期同时开启人工窗口7个、取票机8台、自助售票8台、临时点4个,以满足旅客购票需求。并开设团体票业务,团体购买30张以上车票且线路运距300公里以上的,客运站提供送票上门及专车接至站内乘车的服务。

预计国庆假期客流高峰集中于9月28日至10月2日期间,热点线路有:富平、三原、庄里、铜川、耀州、洛川、靖边、吴起等,客运站调整发车密度,延长末班收车时间,适时延长售票时间,确保站内不出现滞留旅客的现象。

长假期间安检升级,双通道进站。阎良线路的旅客,要提前告知进站服务人员,其他线路的旅客要提前出示客票及身份有效证件,方便工作人员查验。“蒲公英服务班”针对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发放亲情卡。

三府湾客运站:

部分线路实行4至9折优惠票价

国庆假期旅客较多,其中,9月30日9时至10月1日11时、10月7日全天,阎良、鄠邑区、许庙及山西永济、芮城、运城、河津方向旅客较多,将增加发班频次,投放50辆旅游大巴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节日期间车站增开7个售票窗口、增加3台自动售票机,实行24小时售票。对上海、苏州、昆山、无锡以及浙江、福建等90余条线路预售60天客票,部分线路实行4至9折优惠票价。为了方便行动不便、携带行李较多的旅客出行,车站推出“爱心专车”免费接送服务。

城南客运站:

全面开通“无纸化乘车”服务

除机场大巴、鄠邑区、焦岱汤峪线路车票不预售之外,该站其余59条线路班线均提前30天售票,官网、微信公众号、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均可支持微信、支付宝、京东钱包等六种支付方式。

另外,该站已全面开通“无纸化乘车”服务,旅客在网上购票后,即可凭借手机电子客票条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进站乘车,无需再在窗口或售票机取纸质车票。

国庆节期间车站热点线路有安康、洛南、商州、山阳、镇安、柞水、汉阴、袁家村、汉中、渭南等线路,过节期间车站将采取增加班次、延长发车时间等措施确保旅客出行。

车站已准备270余辆旅游车作为储备运力,从9月30日投放到旅客运输中,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和10月1日,日客流量将达到3万人次,这两日前往安康、商洛方向车票比较紧张,建议旅客根据行程安排尽量提前购票或错峰出行。

纺织城客运站:

渭南商洛方向客流量大

旅客可通过窗口、36台自助售票机、微信(平安乐行)、网站、手机APP客户端等购票方式,提前60天购买该站商州、引龙寺、商南、丹凤、山阳、洛南、保安、蒲城、白水、澄城、合阳、韩城、渭南、大荔、华州、华阴、高塘、宜川、壶口、黄龙、山西吉县、山西垣曲、湖北上津等25条线路的汽车票。渭南、商洛方向客流量大。

假期,车站首班提前,末班推迟。此外,纺织城客运站的机场巴士加密班次,首班7:30,末班20:00,每30分钟一班,机场至纺织城客运站的机场巴士首班7:30,末班20:00,每30分钟一班。

城西客运站:

35条班线预售30天以内客票

该站35条班线预售30天以内客票,具体线路有:礼泉、乾县、永寿、彬州、长武、兴平、武功、武功镇、杨凌、绛帐、扶风、蔡家坡、眉县、岐山、虢镇、凤翔、汉中、凤县、淳化、旬邑、麟游、法门寺、袁家、邵寨、灵台、朝那、张家川、泾川、平凉、泾源、崇信、宁县、合水、西峰和白银等,太白班线则预售3日内客票。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

推出接驳专线

提前15天预售130条省内省外班线客票及旅游直通车票,节日期间省站在火车站的站外广场设自助购票取票区,站内外提供40台自助设备方便旅客购票和取票,由专人进行现场服务引导。

此外,省站与西部机场集团合作推出机场巴士二维码电子客票售票方式,满足乘坐机场巴士旅客现场快捷乘车以及电子支付的需求,8点至20点每40分钟一班;还推出高铁北客站定制班线,旅客可通过多种渠道购票站内乘车,8点到17点每小时一班,高铁和民航两条接驳专线,为旅客提供了更加紧密的交通联程服务。开通西安到延安高速直达班车,每天10点、12点、14点三班,票价89元,运行时间大约4个小时,乘车地点在站内24号发车位。

西安市汽车站:

现场购票 不预售车票

从9月30日开始,该站将增加售票窗口3个。实行循环班次,旅客现场购票,随时进站,随时上车,不预售车票。

车站安检升级,提醒广大旅客禁止携带烟花爆竹、喷发剂等易燃、易爆、有毒、有放射性、有腐蚀性等危险品,以及管制刀具等禁运物品进站乘车。

记者 姬娜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今起预售国庆假期车票 西安始发384条客运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