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宁陕“六个全力”确保高质量整县脱贫摘帽

脱贫攻坚时间紧迫,宁陕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狠抓工作落实不懈怠,"六个全力"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全力抓好安全住房。围绕安全住房,该县组织腾空旧宅,督促已土地腾退促进搬迁实际入住,各镇和帮扶单位主要领导亲自上手抓未实际入住的搬迁户;加大动员力度,动员不达标的五保户全部入住敬老院;全力抓好稳定就业。该县加快社区工厂建设和就业压力比较大的重点区域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完成全年任务,做好农村道路管理员、生态护林员、护河员等公益岗位的统筹使用,确保搬迁群众稳定就业。

全力抓好产业发展。围绕产业振兴“十百千”工程,60个园区加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围绕增强带贫益贫能力,该县采取土地流转、入股资金分红、劳务工资、产品回收等方式,落实好市场主体带贫方式,按照协议及时兑现。壮大集体经济组织,抓好村集体经济组织认定。全力抓好基础设施扫尾。加快暴雨灾害造成的路、水、电等基础设施修复,同时加快实施其他微小项目,对已达标的水、电、路等项目,达标一村认定一村。

此外,抓好政策落实。在教育扶贫方面,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落实“七长双线四包责任制”,全力做好入学动员和劝返复学工作;在职教入学方面,采取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和校际合作等多种模式,提高技术培训的实用性;在健康扶贫方面,坚决配备好专职村医,落实健康扶贫医疗报销政策,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动员贫困户参保参合;抓好慢病认定和救治,同时一手抓脱贫贷发放,一手抓逾期贷款清收。

同时,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该县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及时纠偏,组织力量围绕问题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核查,进一步梳理问题,规范台账,完善印证资料,确保按期整改到位。(记者 熊惠玲 通讯员 杨卓)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宁陕“六个全力”确保高质量整县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