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3000人激情放歌 共同歌唱伟大祖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讴歌新中国七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全区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展示西咸铁军昂扬向上,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9月12日下午,西咸新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

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优军,西咸集团董事长周东出席活动。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致辞。

比赛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声中拉开帷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歌声悠扬嘹亮、婉转深情,各参赛选手用真挚歌声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

各参赛队伍轮番登台动情演唱,《光荣与梦想》、《追梦西咸》、《红旗飘飘》、《旗帜颂》、《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一首首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的歌曲,唱出了新区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充分表达了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和爱党爱国的浓厚情怀,给台下数千名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气氛热烈。

在比赛期间,著名播音员、陕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赵冬安为观众朗诵艾青的诗歌《我爱这土地》,青年歌唱家沙莎演唱歌曲《红红的中国》,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由七位专家担任评委,分别是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冯健雪;国家—级作曲家、陕西音乐家协会理事、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崔炳元;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郑永利;著名播音员、陕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赵冬安;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原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所长乔建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声学院教授周玲;青年歌唱家沙莎。

16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一等奖为沣东新城选送的沣东教育系统联队;二等奖为沣东新城选送的沣东科统基地、秦汉新城选送的秦汉政企联队;三等奖为泾河新城管委会机关、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税务局、西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泾河新城选送的西安理工大学高科学院、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秦汉新城选送的秦汉建设集团,沣西新城选送的沣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咸新区管委会机关,西咸新区公安局,西咸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西咸集团,沣西新城选送的大王镇中心学校,空港新城管委会机关,空港新城选送的空港集团等10支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康军为一等奖代表队颁奖,刘宇斌为二等奖代表队颁奖,刘优军为三等奖代表队颁奖,赵孝和周东为优秀奖代表队颁奖。活动在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自筹备以来,西咸新区各级单位积极组织,广泛参与,经过激烈角逐,共1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为新区干部群众奉献了一场满怀爱国情怀又青春洋溢的音乐盛宴。此次比赛还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在2个多小时的直播中,吸引3万多名网友在线共同观看了这场比赛。

西咸新区紧扣"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高举创新城市发展方式旗帜,以建设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为目标,厚植新产业、新业态、新生活的孕育土壤,聚焦生态、宜居、营商环境建设,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一座活力新城正在加速崛起。我们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再谱新篇章。牢记初心使命,奋力追赶超越,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加快建设大西安新中心,努力描绘新时代西咸新区改革发展新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各新城班子成员,新区各部门、各驻区单位、西咸研究院、西咸集团、园办主要负责同志及员工和入区企业代表共计3000余人参加活动。(强一飞)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