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一带一路"2019陕西国际铁人三项赛西安站雨中开赛

9月15日,"一带一路"2019陕西国际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资格赛正式开赛,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选手与20余名世界顶级铁三运动员在雨中同场竞技,激烈角逐。

风雨无阻 燃情开幕

15号早晨天微微亮,浐灞生态区亲水码头聚满参赛选手和前来观赛的市民游客伴随着激情的开场舞蹈,比赛拉开帷幕,由于西安连日大雨,出于安全考虑,组委会决定对赛事进行调整,只进行骑跑两项,这丝毫不影响选手和观众们热情。

信心满满 一路飞驰,8点20分,随着开赛汽笛鸣响,选手们如离弦之箭,在赛道上飞驰而过。

自行车骑行赛段是沿着灞渭河进行,途经灞河东路、河堤路。沿途风景秀美、建筑雄伟、绿色生态与自然美景共享,让这场关于体力与耐力持久战添上亮点。

醉美赛道、快乐奔跑,跑步环节设在浐灞生态区风景最美地区西安世博园内,在沿途观众的加油声中,选手在醉美赛道上快乐奔跑。听到观众的加油呐喊,选手们边跑边微笑着回应,享受着快乐比赛时光。入眼皆是景的最美赛道,也展示了浐灞生态区良好的生态环境。

长安塔下 精彩瞬间 ,经过激烈角逐, 冠亚季军终于诞生了,来自澳大利亚的麦克斯·纽曼以3:21:08的成绩获得男子职业组冠军;来自美国的金赛·莱恩以3:48:39的成绩获得女子职业组的冠军。

选手点赞 醉美赛道 

首位完赛的澳大利亚运动员,世界铁人三项冠军麦克斯·纽曼,激动的说:赛事主办方为了保证运动员的人身安全,在大雨期间能够科学评估、果断决策,迅速调整比赛项目,并且第一时间通知到每一位选手,为我们提供了充分的准备时间。这种严谨、高效的办赛态度既符合铁人三项国际标准,也是国际化大都市应具备的重要素质。

来美国的女子组冠军Kinsey Laina表示:比赛的赛道非常棒。自行车赛道非常宽,跑步赛道沿途风景也很美,有很多观众为她加油。比赛时心情愉悦,不用担心安全问题,能够全心全意的比赛,感谢西安给她带来非常美好的回忆。

第一个跑到终点的中国选手李鹏程在接受采访时说:此次比赛路况很棒,赛道上的风景非常美,赛道上安保、医疗救援、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都能够保障运动员比赛过程中的安全,感谢大家为运动员做的保障工作。

赛场花絮 

竞技的魅力在于,不论你是何肤色、说何语种、付出的努力、挥洒的汗水成为相互间沟通的桥梁。

暖心守护,雨中温情,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浐灞生态区从安全保卫、医护救助、交通保障、环境保障、志愿服务、氛围营造等方面,做足了工作。

他们维持现场的赛道秩序,为运动员指引道路,提供饮用水和食物.....他们用最美的微笑、最热情的服务感染着每一名参赛选手,传递着最具有浐灞风采的正能量,成为赛场上一道最美的风景线,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全力打造,赛事之城,浐灞生态区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良好的生态环境也受到,越来越多国际赛事的青睐,完美诠释了浐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城市内涵,彰显了绿色、时尚、健康、幸福的生活理念,展现了浐灞时尚、现代的国际形象,助力西安建设国际赛事名城。

一场国际性体育赛事,一次难忘的运动之旅,让来着世界各地的人们相聚在一起,在浐灞的蓝天碧水、清风绿氧中,一起发扬体育精神,品味魅力浐灞。(浐灞生态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