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0月举行

近日,记者从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获悉,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5日至20日在福州市举办。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2014年经国家正式批准设立,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两地轮流举办。本届电影节以“光影熠福,丝路扬帆”为主题,将举办开幕式、“金丝路”传媒荣誉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六大活动。

本届电影节由导演陈凯歌担任形象大使和评审委员会主席,设置“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目前已征集到“一带一路”沿线4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部参评影片。由海内外13位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评选出“金丝路”传媒荣誉年度故事片、动画片、纪录片和年度最受关注男女主角。电影节期间,主办方将在五一广场举办面向大众的户外大型广场活动——电影嘉年华,同步开展惠民公益电影放映等配套活动。同时,将有150部优秀影片在影院、学校及线上播放平台进行展映。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10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