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海内外跨境电商西安共谋合作 助力“网上丝路”建设

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10日在西安举行。 张一辰 摄

“未来西安将加速推进跨境电商‘六平台两体系’建设,不断完善跨境电商基础设施建设、制度建设和生态建设。”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表示。

当日,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在西安举行,本次大会以“跨境电商携手长安号,共建繁荣网上丝绸之路”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实现跨境进口商品全覆盖,促进中国西部地区产业的快速升级,加快西安国际港务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马选利表示,结合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国际港务区创新实行了“长安号+跨境电商”“长安号+保税”模式,为企业提供便捷、稳定、低成本的物流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本次大会吸引来自谷歌、洋码头、Wish等互联网跨境电商巨头及俄罗斯等海外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等500名嘉宾出席会议,与会嘉宾围绕跨境电商和跨境贸易、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跨境电商与中欧班列长安号协同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

洋码头联合创始人、全球优选CEO蔡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消费结构不断升级,中国西部消费群体对跨境商品需求呈现井喷式增长。西安国际港务区凭借长安号中欧班列的快捷物流通道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政策优势,正在成为中国各大跨境电商平台重点布局区域。

据统计,自2013年11月开行首列中欧班列“长安号”以来,截至2019年6月底,“长安号”共开行2567列,累计运送货物总重达264万吨;运行频次由开行之初的平均每周一趟,增加到如今每天开行4列至5列。

“在今天我们虽然面对着海量的数据,但我们可以用精密的算法,帮助我们把最理想的客户梳理出来,这就是今天数字营销技术所带来的改变,我们希望把这个技术普及化,让每个企业都能够很方便的应用。”谷歌大中华区渠道业务事业部总经理白湧表示。

强晓安表示,西安自2014年3月获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以来,引入了一批跨境电商龙头平台企业,培育了一批竞争力强的本土跨境电商大卖家。2018年7月,西安获批国家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已经成为拉动西安市外贸增长的重要增长极。(记者 张一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海内外跨境电商西安共谋合作 助力“网上丝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