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9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开幕

9月10日下午,2019欧亚经济论坛科技分会开幕式在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际欧亚科学院执行院长、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主席蒋正华院士,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原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执行主席王钦敏院士,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主席团常务副主席、国际丝绸之路科学院启动委员会秘书长张景安,哈萨克斯坦国家自然科学院院长阿贝卡耶夫,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斯里兰卡驻华大使科迪图瓦库,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陕西省科技厅厅长赵岩,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主席团常委兼秘书长赵新力院士等领导出席,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主持。

图片20

图片21

蒋正华在致辞时说,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更新和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全球科技创新版图正在重构,各国利益更加紧密相连。新一轮的产业革命,正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提供新的契机。希望沿线各国可以利用各自比较优势,着眼于技术前沿应用研究和高新产品研发转化,不断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使科技创新合作成果真正惠及到“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全体人民,实现共同繁荣。

图片22

李明远说,近年来,西安依托丰富的科创资源和雄厚的产业基础,加快建设“一带一路”科创中心,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为企业总部和研发机构落户,以及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提供良好发展环境。未来,西安将以建设“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为契机,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革命,助力丝路沿线城市共享产业革命新机遇,共同谱写“一带一路”建设新篇章。

来自欧亚各国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负责人、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省市相关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彭昌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